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手指南 - 界面介绍

1、大厅界面介绍

左上角显示了你登入的账户以及账户所拥有的游戏币数量

右上角有三个按钮,从左到右分别是游戏商店,游戏设置,退出游戏。

游戏商店中可以用账户内的游戏币购买游戏内的皮肤,装饰品,宠物等。

游戏设置可以更改相关的语言、视频、音频、操作等设置。

中间分为五个大的模块:

点击主页可以查看你的资料、云存档和角色情况。

点击四个模块可以加入不同的游戏模式。

探索模式中玩家将从零开始游戏,需要面对饥饿寒冷以及来自野生动物的攻击。

创造模式中玩家则扮演造物主的角色,无需担心任何生存问题,并且能随心所欲的改造世界。

编辑器模式中玩家不再扮演某一个角色,而是利用《艾兰岛》的游戏元素和可视化编程功能制作一个全新的游戏。

游戏模块中玩家就能在这里玩到由官方或者其他玩家制作的游戏。

2、二级大厅界面介绍

选择任意一种游戏模式后,进入二级大厅界面,

此页面左侧显示你所选择的游戏模式以及简单的介绍,

上方点击当前游戏,可以查看你曾经游玩过的房间,选择一个加入也可以选择开始新游戏自己创建房间。

上方点击在线游戏,可以显示目前有人正在游玩房间。

上方点击多人大厅,可以查看所有房间,包括无人游玩的官方服务器。

3、游戏界面介绍

(1)游戏场景介绍

左上角是角色生命值与状态栏显示,可以看到角色目前的生命值和饥饿寒冷等状态。

左下角是文字聊天栏,可以收到来自系统的提示以及其他玩家的聊天信息。

正下方是快捷背包栏,可以将背包中的物品拖到下方,使用0-9数字键快捷选取使用。

角色周围是按键提示,存在可以交互的物品时会有按键提示。

按“~”键可以隐藏游戏的UI界面,适合在进行游戏截图、录制视频时使用此功能。

按Esc,选择第一项“指南”,可以查看游戏中的基础操作指南,包括制作、生存、放置、炼金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2)Tab键页面介绍

按下Tab键可以打开此界面,

界面左边是角色的外观和所穿戴的装备,还有所携带的宠物。

界面右边是详细展示栏,左键选取一个物品后,其详细放大的外观会展示在这里。

界面右下角是动作栏,可以使用制作物品,以及获取更多蓝图、装饰品或宠物。

界面上方一共有五栏,宠物、装饰、蓝图、制作、背包。

点击宠物,角色所拥有的宠物会展示在此处,可以选择宠物召唤出来并且能对宠物重新命名以及获取更多宠物。

点击装饰,角色拥有的装饰物品会摆放在此处,可以用来美化游戏中的场景。

点击蓝图,可以查看角色所拥有的蓝图,蓝图是已经设计好的建筑,选择合适位置后,使用蓝图后会有机器将建筑投影在地面上,只需在机器中放入需要的材料即可搭建出复杂的建筑。

点击制作,可以将已有的基础材料制作成你需要的物品,较为高级的物品需要工作台才能制作。

点击背包,可以查看使用你背包中的物品,背包容量有限,通过制作容器可以增加背包容量。

(3)快捷菜单

按E键可以打开快捷菜单栏,

点击快捷菜单栏中的表情可以进入表情栏,选择不同的表情动作。

还能通过快捷菜单栏召唤坐骑马、召唤宠物、打开自由放置模式。

此外,游戏中有一些特殊的操作也需要通过快捷菜单栏实现,比如打开收起睡垫,引爆火药桶等。在角色靠近这些可交换的物品时也会有键位提示,提醒玩家按E键进行操作。

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