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如何快速进入铁器时代及操作要点

2018-11-29 17:53:36

经过上一节介绍,大家应该掌握了《艾兰岛》的基本玩法思路。但是还处在石器时代的你,仍然异常脆弱,要面临饥寒交迫和野兽攻击,各种不安全因素严重影响角色发育。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通过升级装备来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和更广阔的生存空间。所以今天的内容就是如何快速进入铁器时代。

                                               1.jpg

铁器时代的装备

第一、铁器时代的主要工具和装备

能够制作和使用铁制工具是进入铁器时代的标志。铁器时代最重要的工具铁锯、铁刀、铁锤、铁制狼牙棒、铁锨等,方具有铁制头盔,铁制盔甲,铁制盔甲库和铁制盔甲鞋。

2.jpg

铁器时代的装备

事先说明一下:1、铁锯是个好东西,砍树收集原木,使用铁锯效率会非常高;2、挖矿的时候铁锨比铁镐更好用;3、铁制狼牙棒做一下,对付野兽得心应手。拥有了铁制武器和铁质防具之后,基本上就可以无惧岛上的野兽,除非被围攻。这时可以不再逃避,选择主动出击对付野兽,采取游击战术,将野兽一个一个的引诱出来,单挑将其击杀。击杀后记得收集掉落的生肉,兽皮除了棕熊皮,其他的可捡可不捡(棕熊皮后期有大用,后续文章再做介绍)。

第二、铁器时代最重要的资源

制作铁器当然需要铁矿石,但是铁矿石不能直接用来制作工具,需要用熔炼炉将铁矿石提炼成铁锭。而建造熔炼炉需要用到粘土。所以粘土和铁矿石是进入石器时代必需的资源。上一节提到游戏第一天的行动方案,沿海岸探查资源分布,这个时候重点寻找粘土和铁矿石的分布。

3.jpg

粘土和铁矿石

粘土为浅土黄色,看上去颜色较细腻,很好分辨,铁矿石为铁青色。初期只能通过石镐来挖掘,建议不要挖太多,各挖100个足够,待制造出铁锨后再去挖矿,效率更高。

第三、铁器时代的基础设备

游戏中仅有少数设备可以直接用基础资源来建造,大部分装备都需要用到其他设备二次加工的材料。具体之间的关系不再一一罗列,大家可以在制作面板中去查看。现在将铁器时代的需要用到的设备整理如下:

4.jpg

铁器时代初期的主要设备

1、熔炼炉:冶炼金属的主要设备。建造需要15个粘土。初期建造一个即可,不要浪费;

2、炭窑:烧炭,制作玻璃,炉衬等材料的设备。这个阶段主要用来制作炉衬;建造需要15个粘土;

3、锻造炉:需要用到20个粘土、3块皮革、1个裁缝工具箱、5个铁锭和1把任意锤子;

4、制革架:用来制作建造锻造炉所需的皮革,需要6个木杆,2根绳子;

5、纺车:用来制作纱线,纱线可以制作出建造锻造炉所需的裁缝工具箱,需要6个木杆,2个木片和2根绳子;

6、织布机:用来织布,布在制作铁质盔甲、盔甲库和盔甲鞋是要用到;制作织布机需要6个木杆,2根绳子;

建造好这些设备之后,就开始将开采的铁矿石,冶炼成铁锭,搜集棉花纺线织布,搜集木棍制作木杆,然后就可以使用锻造炉制作铁锯、铁刀、铁锤、铁制狼牙棒、铁锨、铁制头盔,铁制盔甲,铁制盔甲库和铁制盔甲鞋。一步到位,无需反复搜集拼凑资源。

5.jpg

制作铁制工具

要注意的是,熔炼炉、炭窑、锻造炉都需要点燃燃料后才能正常使用,这个阶段可以使用木片作为燃料,找棵树,使用鼠标右键直接点击采集即可。另外点火需要用到燧石点火器,两个燧石就能合成。使用设备时将木片和燧石点火器放置在工具栏,手拿木片对准设备按住左键添加燃料,然后手持燧石点火器对准设备点击左键点燃,右键与设备互动,就能开始制作。

6.jpg

使用熔炼炉

如此,正式开启了铁器时代,生产力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从此你可以在小岛上畅行无阻,启动下一步开采小岛资源,开发小岛的计划。下一节将为大家介绍《艾兰岛》游戏中所有矿产资源的获取方式和用途,敬请期待!

作者:游戏传说

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