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萌新玩家初入游戏的操作要点及如何安全度过第一夜!

2018-11-29 17:44:41

得心应手的操作,才能获得良好的游戏体验。初次接触游戏,不了解基础操作,盲目投入,必然会手忙脚乱,不仅浪费时间影响游戏进度,还会使游戏的乐趣大打折扣。今天就给大家梳理一下艾兰岛探索模式的开局流程。

第一、常用快捷键

进入游戏点击设置→操作→键盘操作,可查看快捷键设置,默认E为调用圆形导航菜单,Tab为角色面板,I为制作面板,O为背包面板,C切换第一人称/第三人称,V为切换放置模式。常规快捷键就这些,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进行修改,建议默认即可。

1.jpg

艾兰岛常规快捷键

第二、调用游戏帮助

进入游戏后点击F1可查看游戏帮助,游戏制作方就基础操作内容做了详细的图示,移动,制作、生存等基础操作的内容都有介绍,通读这些内容会帮助你尽快度过新手期,具体内容请自行查阅。

2.jpg

游戏帮助

第三、梳理游戏逻辑

探索模式中玩家扮演一个降临荒岛的求生者,你所面临的是一个平面世界,有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海洋上分布几座小岛。海岛上和靠近海岛的海洋中分布着一些资源。除了风力,其他所有的基础资源都是不可再生的。不同位置的海岛有不同的气候,因此植被,动物都不一样。玩家出生首次降临的岛屿被称为出生岛,这时候的你一无所有。你需要生存下来,然后利用岛上的资源制作劳动工具,采集资源,建造设备,把整个世界的资源为己所用。这期间面临的主要风险有温度、饥饿、野兽的袭击,高空跌落以及溺水。所以你要先保证生存,搜集食物,制作防具,武器等规避初期的风险。通过对资源的加工利用最终可以实现完全无惧这些风险。

3.jpg

航海时代

游戏中你的工具装备会经历从石器时代到铁器时代再到能量时代的进化。对资源的采集利用都是围绕提高生产力水平这条主线在前进。整个过程就是一个与天斗,与地斗,从生存出发,最终征服世界的过程,完全是一部简版的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其乐无穷!

第四、初入游戏

对游戏的操作思路有了认知之后,我们就可以进入游戏,开始开疆拓土,征服新世界。那么游戏的第一天该如果度过,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呢?

4.png

确定出生点位置

一、进入游戏后先记住出生点的位置。刚进入游戏,还不能触发制作地图的方法,很容易迷路。可以在附近找一些参照物,比如说海滩形状,山体,植被等等,通过这些确定你的出生点,要保证不论从哪个方向,都能准确找到出生点的位置。为什么要确定出生点位置?因为对于新手玩家来说,游戏前期对游戏操作还不是非常熟练,这个阶段的角色对抗风险的能力欠缺,很容挂掉几次,为了保证每次复活后第一时间重新武装自己,我们需要将一些设备建造在出生点,以免复活后浪费时间寻找资源点。

5.png

利用下水躲避野兽袭击

二、以出生点为中心,向左右方向一边搜集资源,一边观察出生点周围野兽和资源的分布位置。第一天建议大家沿着海边行动,尽量不要深入海岛内部。这样如果遇到野兽,就可以快速进入海水中,深海中野兽是无法攻击角色的,但也要注意是否有鲨鱼。在沿海探索的同时就可以开始搜集一些最初级的资源,比如,石头,燧石,木棍,茂草,棉花,食物等。

6.png

搜集树脂,树皮,木棍和木片

三、石器制作。在搜集到上一步列举的一些基础资源之后,就可以开始制作石制工具。游戏中的石器有石斧、石锤、石镐、石刀,石制狼牙棒等。初期建议只制作石刀,石镐和石头制狼牙棒即可。有了石刀你就找一棵树,手持石刀搜集树脂和树皮,用树脂和树皮就可以制作出树皮头盔和树皮盔甲靴,又保暖又加防御又能遮羞,简直美滋滋。拿着石制狼牙棒你就可以看准时间打打野猪什么的,搜集一些生肉和野猪皮,后面要用到,具体下一节细说。

7.png

草睡垫的制作方法

四、制作草睡垫。游戏第一天到这个阶段基本已经快天黑了,这时候我们需要制作一张草睡垫来帮助我们度过漫漫长夜,原始社会生活条件艰苦,拥有一个草睡垫那已经是非常幸福的事了。有25棵草,一把石刀就能做出一个草睡垫,其中15棵用来合成5根绳子。使用时将草睡垫放入工具栏,通过快捷键拿到手中(常用工具都可以从背包中拖拽到游戏界面底部的工具栏),找一块平整的地面,按照游戏提示操作即可。艾兰岛游戏中的草睡垫,床是一件非常神奇的装备,受伤后血量不足,以及饥饿状态的时候,只要打开睡垫美美的睡一觉,就能将状态恢复圆满。但是注意,恶劣的天气环境下是不能正常睡觉的,需要人为的寻找或制造一个遮风挡雨的环境。

8.png

制作面板搜索功能

最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个技巧,游戏中那么多的设备和工具,想要记住他的合成方法肯定是不可能的,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制作面板中的搜索功能,使用输入法输入关键词,回车即可查看所需设备的制作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备齐了所需的资源,才会触发制作方法,不然是搜索不出来的。

下一期我们介绍如何快速步入石器时代。

作者:游戏传说

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