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个个都是实力派 小艾带你揭开古建筑神秘面纱

2019-03-30 09:04:39

哈喽,大家好!小艾又和大家见面啦。

《艾兰岛》第二届“大美中国”新文创创作设计大赛已经公布了建筑组与游戏组的入围名单,每个作品都颇具“心意”,小艾在许多作品里也是挑花了眼,不知到底该pick哪件作品。这次的大赛主题是“大美中国”,很多精美的建筑都凸显出不同时代国风建筑的特色。那么今天小艾来带大家看看其他风格的建筑作品吧。


戳这里可以观看全部入围作品哟>>>


1.jpg

扫二维码快速浏览入围的作品


中国古建筑风格总是拥有神秘、华丽的一面,无论是哪一个朝代,哪些建筑都能带给我们不同层面的震撼。

 


【没错!神秘的楼兰】——猫白白白猫猫

 

作品链接>>>

 

楼兰,是西域古城遗迹。 楼兰,如同半掩纱面的美人,神秘而令人向往。 阳光、碎石、迅风,还有飞沙拂过簌簌的回响,在接近她的路上,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诱惑

神秘的西域古城,消失的遗迹废墟,让人充满了好奇与向往。臆想中的楼兰恢弘壮丽,文明的气息在建筑中绽放,而你将是它的见证人。





【白塔涧】——六 指 _

 

作品链接>>>

 

中国古代六朝废址建筑为参考,并以山涧的方式诠释,将自己的设计融入深山、危谷、云殿、白塔之中,以独特元素为设计核心,进行建造,达成不朽之市!

这个建筑概念来源于几句古诗:石岩云殿隐高踪,不知俱出龙楼后,多在商山第几重。——《咏史诗·四皓庙》中后三句。这几句诗词大都描绘了古代山暝云雾里的石殿石庙。于是就对这几句古诗所描绘的景色寻找了大量古代建筑群和遗址为参考资料,进行重新整合、商讨、设计,最后以中国古代六朝废址建筑为参考,并以山涧的方式诠释,深山、危谷、云殿、白塔。再加上自己的创意设计,以白石、黑岩、高塔等元素为设计中心,进行建造。游戏中以晨、昏、夜景最为突出与独特。阴晴不定的山涧内,险峻的地势,复杂的地形,里面却有集市、染坊、酒馆、铁匠铺等民间场所。宫殿根据地形覆压多半山涧,依势而立,九宫相联,昼夜永明。




【《绕走的布达拉》】——fxxk乌拉拉

 

作品链接>>>

 

西藏,透着古老的神秘。雪山之上的布达拉宫仿佛一位曳着红袍的高僧,独坐于世界之巅。跌宕的身世,神奇的传说,都一笔一划镌刻成了生命的纹理。他双手托起天堂跌入人间的倒影:豪情与秀美的雪山湖泊是他的容颜,千年不渝的佛语是他的魂灵。风雪烈日,未凋容颜。酥油梵呗,萦彻魂灵。


8.jpg



【城】——力气超大的李饼饼er

 

作品链接>>>

在水中雄伟的岛屿,含有中国元素的漂流城,虚幻感十足。




【方阁古迹】——初痕sama

 

作品链接>>>

 

一个原创的小建筑群,主调当然是中国风,绝大部分色调都是红色,大气十足。


13.jpg



【世外桃源】——丢了笔的少年

 

作品链接>>>

 

找寻世外桃源,地图中会有野兽,会有宝藏,会有生活在世外桃源与世隔绝的人们,快来开始你的探险之旅吧!



想不想亲手创建你心中的大美中国呢,欢迎也亲身投入到《艾兰岛》的创作设计当中来哦~

今天小艾就先介绍这些优秀作品,下期我们再见!


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