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12月2日16:00-18:00体验服更新公告

2020-12-02 16:06:19

亲爱的艾兰岛民们:

《艾兰岛》1.5版本即将上线,我们将于12月2日(周三)16:00-18:00 将体验服更新至最新1.5版本,正式服更新时间敬请期待!

请各位艾兰岛民们互相转告,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大家的支持!

体验服1.5版更新后,我们会对已知问题持续进行修复更新。我们也诚挚邀请各位开发者来体验1.5新内容,帮助我们发现更多问题。
如果在体验过程中,您遇到或发现了任何问题,请在以下群内随时与我们联系:
创作者沟通群:882999341
体验官共创营:664071608
核心开发者群:请在深入游戏制作群中 疯狂at 项目组

以下内容为体验服1.5版本更新内容,实际内容请以正式服最终上线为准!



自定义图片导入
创作者可以导入他们自己图片用作游戏的UI(面板,按钮,图标…)甚至是自定义粒子中。在工坊中显示游戏之前,检查所有的自定义图片。



语音聊天支持
创作者现在可以在游戏中创建游戏语音频道,让所有玩家相互进行语音沟通。
(注:只有运行在租赁服上的游戏才可使用多人语音聊天)



提供代码级的语音频道命令


编辑器测试中可以直接模拟移动端界面与操作
可以在编辑器测试选项菜单中,选择移动控制界面,点击测试将直接在PC端模拟移动端界面与操作。这下,测试作品移动端表现就再也不用先发布到工坊了。
(正在修复交互)



 >>点击下载


光源
光源逻辑块,提供“点光源”,“聚光灯” 二种光源,并能对光源半径,强度,颜色 进行设置。
从此再也不用发光水晶了。


【光源设置面板】



操作命令控制非玩家实体
增加了两条新指令:获取水平输入/获取垂直输入。 这个将会返回玩家在X轴/Y轴控制器的输入。他们可以被用于时间侦听器中,来控制任何实体就像是控制玩家一样。但是这个功能目前仅仅针对移动端单人游戏。



开启步骤
● 编辑器游戏设置中 选择单人游戏


● 事件侦听器 侦听: 游戏事件; 事件:固定更新


逻辑界面,游戏-单人游戏,可看到二条新增命令



地形模块与地形粗糙化笔刷

可以更轻松的改造地形


【地形工具】

【粗糙化笔刷】



脚本模块源

传统脚本库封装模式在艾兰岛编辑器中的实现。

如果你有以下需求,这个逻辑块值得使用:

你不想开源自己的脚本,但又想分享给其他用户使用;

你想将自己的代码库更加简洁易用,只暴露必要的方法与变量,使用者可以不用关注内在逻辑实现



改进个人资料页

我们改进了个人资料界面(从主菜单点击人物头像直接进入)。你可以在这里查看最喜欢的游戏,了解好友游戏动向,或直接与他们聊天。



新增素材

图腾魔像怪兽

天然装饰模块

石门(3X)

本地近战武器(4)

本地远程武器(3)

石材家具

土著服饰(透视帽子,萨满套装,日光头盔套装)

雪人图腾

橄榄球

足球

篮球



新增/调整

新增:编辑器:对象属性窗口中,“创建游戏逻辑”按钮被每个游戏逻辑使用功能。

新增:编辑器:当自定义控件触发器超过11个的时候,游戏会发出警报:超过12个或者更多触发器时候游戏不会运行。

新增:编辑器:VS:一些数组指令现在具有返回值(移除了对象或者新的数组长度)

新增:编辑器:技能栏的技能图标现在可以被设置成无边界模式。

新增:编辑器:现在可以为编辑器设置“预览时间”模式,以便于在一天不同阶段测试你的游戏场景。

新增:编辑器:在可视化窗口中新增了选项“显示游戏逻辑编辑框”

新增:编辑器:扁平的基本图形

新增:编辑器:打开编辑器时,帮助窗口始终保持打开状态。 除非玩家更改切换开关选择不展示窗口。

修复:新增:编辑器:对象属性窗口里的“新增游戏逻辑”,可以用于每个游戏逻辑引用。(用这种方式创建的游戏逻辑对象无法被克隆)

调整:编辑器:你可以在编辑器中使用/隐藏聊天指令。

调整:编辑器:对象属性:当你返回到(从windows到Yland)应用程序的时候,更新数据集的 .csv文件也应当更新。

调整:编辑器编辑新的游戏的时候,会有关于无效名称的警告提示,这种情形只会在你确认游戏名称的时候出现。

调整:编辑器:你可以“取消组合”或者取消“焊接实体”如果你选择了组/焊接实体。

调整:编辑器:资源管理器支持多选(按住Ctrl然后选择不同的游戏逻辑对象)

调整:编辑器:在资源管理其中,“排序方式”里面的“类型”按照它们的名字进行排序。

调整:编辑器:以前自定义HUD中的Texts文本(甚至空文本)不能点击文本下方的默认按钮,现在能点击了。 

调整:编辑器:可以绘制2个相互重叠的实体。(以前是两个相互重叠的实体会出现掉漆且无法再绘制的情况)

调整:编辑器:最大的HP值没有限制在1到1 000 000之前,较大的最大生命值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

调整:编辑器:现在时间触发器不使用-1作为无限重复计数了。

调整:编辑器:时间触发器等于1的时候表示触发1次(以前是触发2次)

新增:VS:切换至大写,切换至小写模式。

新增:新的单人游戏的脚本快(获取水平输入+获取垂直输入)

新增:VS:现在事件监听器可以监听很多游戏逻辑事件。

新增:VS:在事件监听器中更新事件是可监听的。

新增:VS:用于获取/设置特殊攻击倍数(重击,跳跃)的脚本块。

新增:VS:存储游戏逻辑对象中的获取和设置自定义变量可以有不同的范围(比如全局获取,这只针对设置部分)

调整:VS:在创建变量的窗口里默认名字输入字段

调整:VS:文字/枚举脚本tiles在搜索结果里面第一个展示。

调整:VS:删除了火焰投石弹,激活陷阱,停用陷阱,解压,打包脚本图块。(之前它们不在显示里但是存在代码里。现在把这些代码一起取消了)

调整:VS 伤害/杀伤 已经切换了发起人和目标实体

调整:VS:自定义指令现在最多能有16个参数

修复:VS:自定义操作的一些禁用操作仍然可以通过背包列表中使用。(之前的例子是,通过自定义操作设置玩家不能做任何和“书”相关的操作,但是在地图中添加一本书,测试游戏的时候玩家仍然可以把书捡起来。类似的,其他比如“火把”应该仍然存在对应的问题 )

修复:编辑器:自定义操作-禁用“装备”功能没有作用。

修复:编辑器:修复了放置粒子效果的模板有时候无法工作的情况。

修复:编辑器:空游戏逻辑标签作为出生位置在测试的时候会返回错误。

修复:可视化脚本:如果玩家从库存中丢下了一件物品,“当被从库存中移出”这一脚本将会在物品在世界中拥有新位置之前被触发

修复:可视化脚本:特定的类别图标的丢失

修复:可视化脚本:通过脚本连接到实体的自定义粒子效果并没有在客户端正确运行

修复:可视化脚本:如果同时开启着不可堆叠窗口,就无法通过代码关掉可堆叠窗口。

修复编辑器中,在移动多个对象时释放alt键会将对象实体打散分布在地图上的问题

修复编辑器:中断能量连接时可能出现的异常。

修复编辑器:复制一组互相之间有引用关系的实体模板与全局存储后,修改复制后的代码中的引用变量值,运行测试,修改的内容没有生效,仍旧是原来的被复制对象的值的问题。

修复编辑器:“None” 事件出现在事件监听列表中的问题。

修复:编辑器中 当在组合编辑模式状态下 直接新建一个作品,新建作品的地形工具无法使用的问题。

修复:在编辑器中鼠标点击能量按钮后接着点击游戏测试,鼠标光标仍旧是能量图标的问题

修复:编辑器:在实体类型枚举中出现“Fist internal”

修复:在编辑器中进行旋转操作时,旋转提示(红蓝绿提示线)显示凹形提示的问题。

修复:当对多个对象进行复制黏贴,放置,组合进行回退或重做操作后,无法复原对象之间的引用关系。

修复:编辑器中控制


bohemia inter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