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艾兰岛》微信服务号

点击查看《艾兰岛》官方微博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正文

《艾兰岛》“地下城”主题搭建赛预告

2019-11-19 18:34:38

房屋组件征集圆满结束,各位创作者是不是意犹未尽、摩拳擦掌想要继续发挥创意和实力呢?

小艾高兴地向大家预告:全新搭建赛即将到来,今天先将全新主题提前透露给大家哦~~

本次征集主题是“地下城”,看到这三个字会想到什么场景呢?是明亮宽敞的地下城堡,还是阴暗潮湿的神秘地府?地下城搭建赛即将开启,期待各位的精彩表现!


banner1120.jpg


征集主题:共建“地下城”

搭建规则:

一、规模:
- 至少一层完整地图,包含至少5个房间(空间);
- 房间(空间)大小自由设置,须包含至少2个较大房间(单个面积不小于120*75);
- 房间(空间)之间有连接(例:回廊、走道、楼梯……);

二、风格:
- “偏暗黑类”的卡通风格或“纯卡通类”的风格;(点击看看大家对此风格的讨论>>>)

三、设计:
- 以内部搭建为主(须包含地面及围墙);
- 内部不可太空旷,有较丰富的室内结构和装饰性物件(建议从游戏角度考虑每个房间的使用功能);
- 主房间(空间)的结构尽量立体(例:房间深处搭建平台,通过台阶走上BOSS平台等概念);
- 整体风格统一的情况下,各房间(空间)尽量区分氛围(例:一个房间为火炉氛围,另一个是冰霜氛围;建议多用实体颜色亮度调节功能和带有环境光实体);
- 设置一些从游戏角度可用的功能点元素(例:摆放一些显眼的装饰物件,可以被用作机关);
- 保证搭建作品放开帧数限制的情况下能跑到80FPS及以上(密度过高的实体堆砌容易造成卡顿);
    - - 放开帧数限制的方法:点击“测试游戏”后,打开Esc菜单,点击右上角设置,视频标签下把最大FPS设为200。
    - - FPS查看方法:测试游戏后,按“~”键后在屏幕右上角显示。
    - - 以上数据基于推荐配置

peizhi.jpg



四、组合和焊接要求:
- 制作组件时需考虑尺寸的扩展性,即每个组成部件尽量单独焊接或创建组(如下图红色线框所示)。


0002.jpg


主题搭建赛活动页面即将上线,请关注艾兰岛官方平台(ylands.qq.com)!

《艾兰岛》是腾讯首款沙盒创作平台,人人都能轻松创作,拥有自己的原创游戏和其他数字作品。全新平台带来全方位体验:
· 易上手、学习快、制作快、画面独特精致;
· 便捷下载、上传、分享,让世界看到你的作品;
· 丰富的扶持激励和认证体系,让你收获更多!


bohemia interactive